【绵轩】8.25靖轩生日快乐

  “你又是为了什么跑出去?”泗绵闭着眼睛,脸上看不出他在想什么。然而今天星星月亮被遮住了,黑茫茫的一片,靖轩根本看不清他的脸。

  靖轩此时正坐在悬崖边上,不安地往泗绵的方向看去。

  没听到她的回答,泗绵也不恼——靖轩一向这样——泗绵向她伸出手,柔声道:“轩儿,快过来,那里很危险。来,把手给我。”靖轩身后,便是万丈悬崖。

  靖轩摇了摇头。她的身体突然向后一倾,便坠下了悬崖——

 “轩轩!!!——”

  掉下去的时候脑子里空空的什么都没有,只有泗绵在山顶上全力喊着她名字的声音。

  ·

  “救命!”

  靖轩从床榻上掉了下来。在看清了此地是何处之后,抹了一把额头细汗,正欲爬上床继续睡。

  不料她这一声却吵醒了泗绵。泗绵此时正撑着头躺在榻上看着她。

  “额……”靖轩挠挠头,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。泗绵怎么就醒了呢,明明平常不管喊他多大声他都不会起的呀!

  “做恶梦了?”泗绵问,说着,他去抚弄靖轩的碎发。靖轩有些恍惚。

  靖轩点点头。房间内没有点油灯,只有一只蜡烛在苟延残喘。

  泗绵默了一会,最终还是伸手摸了摸她的脑袋。

  “呜哇绵绵,我爱你。”靖轩突然抱住了泗绵,还趁机蹭了蹭他的胸。

  泗绵无奈地亲了亲她的额头,安抚她睡下了。

  ·

  泗绵自己却还未入睡。

  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靖轩安详入睡的脸上。

  ·

  “绵绵……”靖轩砸巴砸巴嘴,似乎是醒了,泗绵却知道这只是她的梦话。也不知道她这是梦见什么好事了,在梦里也这么开心。

  “轩轩。”他回应道,说着,从床上坐了起来。

  “唔……油炸绵绵……好次。”靖轩翻了个身,面对着泗绵。

  泗绵戳了戳她的小脸蛋,轻声道:“油炸轩儿,也很好吃。”

  ·

  不料靖轩这厮喜欢的竟然是火锅,这时听见自己要被油炸了,大喊道:“嘤啊——轩轩要投入火锅的怀抱!”

  泗绵被她这一“牡丹吼”给逗乐了,一时间竟捂着嘴忍笑起来。

  ·

  靖轩这一觉睡到了翌日下午,若不是泗绵来喊她起床她可能会睡到晚上。

  靖轩揉揉眼,十分不情愿起床,她昨晚上半夜没睡好,此时觉得困也是情由所原的。

  泗绵则是亲手给她打理头发。从窗户溜进来的阳光洒落在两个人的身上,女生尚未清醒的睡颜,头上还是未打理好的乱发,斑驳的光影洒落在她的脸上身上,泗绵觉得,美极。

  ·

  靖轩足足拖了半个时辰才真正清醒,这等贪睡程度,是猪无疑了。靖轩刚睡醒没多久北钰就来找她玩了。“轩轩下午好呀。”北钰向她招手。

  “北钰下午好耶。”靖轩也向她招手。

  ·

  傍晚。

  靖轩出来玩的时间太久了,该回去了。天边的火烧云已经快没了,还隐隐约约能看见月亮。靖轩跑到了山上。

  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她突然拐去了另一处地方——那里是她在这里亲手搭的一座小木屋,算是个秘密基地的地方。靖轩在很多处地方都有秘密基地,她从来不会让自己有山穷水尽,孤立无援的可能。

  小木屋内五脏俱全。靖轩走到窗边坐下,出神地望着太阳还未完全退下的天空。

  太远了,她想。

  她匆匆喝了一口水,就继续爬山顶。

  刚来时她是走上山的,甚至悠悠地和小动物们抱了个满怀——她总是很受小动物们欢迎——此时却是马不停蹄地跑。

  所幸她终于在太阳完全落下之前赶到了山顶。她扶着树,粗粗地喘了几口气,缓过来后又走到山顶悬崖边坐下。

  ·

  泗绵站在她身后,和梦里一样没有星星,今天还是新月,她看不清泗绵的表情。只知道泗绵在她后面。也不知道泗绵是怎么知道她在这里的,神仙宫那么大,更不用说咸鱼巷,他又是如何找到这里的,靖轩不知。

  泗绵走过来将她抱起,她没拒绝,不如说她贪心这个很久很久了,她太想要一个来自心爱之人的拥抱了。

  泗绵静静抱着她有了好一会,才转过身往山下走去。

  靖轩突然愣住——

  突然间有人点起烟火,烟火弹“咻咻”上空,点亮了黯淡的天空,旋即绽开第二个,第三个,第四个……数乱了也不知道有多少个烟火,也不知道是谁给谁炸的,大概是哪位富家公子为了追求心爱的人吧。

  靖轩喜欢烟花,她觉得烟花漂亮极了,她也奢望过泗绵会给她点起烟花,但是,那个人是泗绵,而泗绵又……怎么可能呢。

  烟火灿烂如花,美花又给谁家。

  她突然间有些抗拒泗绵的怀抱,挣扎着想要下来,泗绵非但不肯把她放下,还抱得更紧了。于是靖轩挣动的频率更大了些。

  泗绵叹了口气。

 泗绵拍了拍她的背,安抚道:“别闹了好不好。”

  不好。

  “今个可是你的生辰。”

  原来你还记得啊。

  “我叫人给你点了烟花。”

  ……那真的是你点的吗?

  ……你真的会给我点烟花吗?靖轩不敢相信。

  “我们回去好不好?”

  ……好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烂尾辽dbp💦💦💦

最后 @牡丹花下嘿嘿嘿的轩:0 生日快乐鸭❗❗❗❗❗

评论(1)
热度(12)

© 北冫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