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冰秋】青春与悸动与爱

(给别人的生日贺文!)
1

和心上人的约会总是进行的特别快,洛冰河还没来得及占到沈清秋的任何便宜,太阳就已经落山了。

对恋人的不舍让洛冰河紧紧抓着沈清秋的衣角,想把他拉入怀中。

他也的确这么做了。

沈清秋道:“冰河,你到家了。”

洛冰河道:“沈老师,今天也在我家睡下,好不好?”说着,他把沈清秋抱的更紧了些。

沈清秋挣开了他的怀抱,目送着洛冰河进了家门,然后自己一个人踏上了回家的路。



2

洛冰河总算是熬到了第二天上学。今天早上就有沈清秋的课。

洛冰河的位置在最后一排,这个位置非常的不好,因为这里是离讲台最远的位置。

沈清秋在黑板上写下板书时的手,点名时的声音,发出声音的嘴,还有那巡视着全班的眼睛,都是大家的,不是他一个人的。

即使这一整节课他都能看到沈清秋,这一点也还是让洛冰河心烦意乱。

3

好不容易熬到下课,洛冰河本想直奔着沈清秋而去,结果天怒人怨的程咬金适时地杀出。

“程咬金”道:“沈老师,我是来通知你一声的。30分钟后,我们高二年级全体文科老师有一场紧急会议要开。”

沈清秋看了一眼洛冰河,扭头走向了综合楼。

于是洛冰河怄气逃学了。


4

在公园长椅上不知躺了多久,天都要黑完了。

他想,反正回到家沈老师也不在,干脆今晚就不回去了吧。于是他心安理得地闭上了眼。

不知道他躺了多久。

啪叽。

一叠纸砸在了他的脸上,他伸手拨开,想看看究竟是谁那么大的胆子敢打扰他睡觉。

是沈清秋。

“沈老师?”他迷茫地看着眼前的人,并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在这里。这里是他新发现的一个公园,离他家很远,按理说,沈清秋应该是找不到这里的。

“逃课这个就有点过分了啊洛冰河。”他听见沈清秋这么说。

“不是。沈老师,你究竟怎么找到我的?”

沈清秋把他拉了起来。

沈清秋道:“我一开始也没想到你在这里。我是在回家路上发现你的。”

“回家……路上?”

沈清秋点点头。

他看了眼手表,最短的那根指针指向了“9”。沈清秋道:“这么晚了,你还不回家难道是想在这里睡一晚上吗?”

洛冰河没说话。

沈清秋怒道:“算了,太晚了,你今天就现在我家睡下吧。”

“哦,好。”

这一连串的轰炸显然还没让洛冰河回过神来,等到他回过神来时,他已经在沈清秋家里了。

这还是他第一次到沈清秋家里。

5

沈清秋掏出一套睡衣给他,红着脸扭过头去,道:“这是之前买的,有点大了。你看看和不和你穿。”

仿佛就是为他而买一般,刚刚好。

6

两个人一起去洗了个澡。

洗澡的过程中,洛冰河的手一直很不安分。

他一会把玩沈清秋的头发,一会又在抚摸着沈清秋的身体。时而轻轻抚摸,时而抓出痕迹。

……

最后是洛冰河把沈清秋抱出浴室的。

他轻手轻脚地把沈清秋放在床上,替他盖好被子之后自己也躺了上去。

晚安,沈老师。他轻声说。

沈清秋也迷迷糊糊回了句晚安。


7

第二天的沈清秋的腰肯定是酸的。

洛冰河本来是想让他请一天假的,但是沈清秋坚持要去上课。哪怕他的腰酸到站不直。

最后沈清秋还是坚持着去上课了。


8

所幸沈清秋的课是在最后一节,他有足够的时间来好好休息。

倒是洛冰河,他可难受了,他得熬到最后一节课才能见到沈老师。


9

然而就算是熬到了最后一节课,沈清秋也没有来。听代课老师讲,他去开会了。

洛冰河趴在桌子上,不知道在想什么 。

他也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该想什么。

他也不是第一次觉得沈清秋对自己没有那个意思了。


10

当初洛冰河对沈清秋告白的时候,沈清秋是怎么说的呢?

他说:“请把我连同你青春的心事,尘封在那记忆的深处。”

所以这是,拒绝了……?

就算洛冰河早已料到这个结果,他也还是想抓住那份希望。

“真的没有可能么,沈老师?”

“对。”


11

就是因为那番话,洛冰河才不敢肯定沈清秋的心意。

无论洛冰河向沈清秋表达过多少爱意,无论沈清秋不厌其烦的回应过多少次,在沈清秋亲口说出那句话之前,洛冰河都放不下心来。





12

“沈老师,你等等。”尚清华叫住了沈清秋。

沈清秋问道:“尚老师,有什么事吗?”

尚清华问道:“沈老师,下周三你去不去分校检查?”

下周三……

沈清秋摇了摇头,道:“我算了一下,那天我刚好有点急事,帮我跟校长说一下,我就不去了吧。”

“好的,我会和校长说的。”

尚清华快步向校长室走去。




13

周末又到了。

洛冰河想约沈清秋出去。

奈何一直找不到沈清秋,就算在沈清秋家里蹲了一天,也是没见半个人影。

在沈清秋家里等不来沈清秋,反倒是在洛冰河自己家里就等到了。

洛冰河不解道:“沈老师,你怎么在这里?”

沈清秋抓了抓脑袋,干笑着,没有回答洛冰河。他抓起洛冰河的手,引着他往洛冰河家里走去。




14

洛冰河的家里有着好几套沈清秋的衣服。

因为洛冰河总是想尽方法把沈清秋给留在这里。

他从衣柜翻出一套睡衣,又来了一瓶汽水,喝完大半瓶之后又丢在那里

……

每次做完这种事情之后第一个倒下的肯定是沈清秋,然后每次善后的都是洛冰河。

这次当然也不例外。

沈清秋睡得很沉,洛冰河善后得很开心。




15

“沈清秋,我喜欢你。你呢?”黑暗中,洛冰河细嗅着沈清秋的头发,好似要把他身上的味道都给牢牢地印刻在心底。



16

洛冰河总是比沈清秋先起一步。

他亲了亲沈清秋的背。

他们昨晚窗帘没拉实了,此刻,清晨的阳光正从窗户里偷溜进来,最终止步于床前。

……

(之后会发图片)





17

周三到了。

今天,沈清秋所有的课都在早上——因为校长听说他今天下午有急事,特地找了几个下午闲着的老师跟他换课。

沈清秋三节课连着上,腿都要站麻了。

好巧不巧此时洛冰河来了。

他蹲在沈清秋身边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沈老师,你下午很忙吗?”

“啊?”他捶了捶发麻的腿,好一阵才答道:“也不是很忙啦。”

“那……沈老师你愿意跟我出去玩吗?”

“啊……?嗯。当然可以呀。”

所幸此时是上课时间,根本没有老师过来,否则要是被其他老师听到这大逆不道的话语,还不得上告校长。





18

洛冰河强迫沈清秋看着他,凝重道:“沈老师,你喜欢我吗?”

沈清秋却不敢直视他的眼睛,含糊道:“当、当然喜欢。”

“你骗人。”

“你为什么这么认为。”

“因为你根本不敢看着我的眼睛说话。”

废话!当然不敢啊!

就是因为沈清秋生怕洛冰河看出什么端倪,他才一直不敢看着洛冰河的眼睛说话。

不过洛冰河这般要求了,也只好这样了。

他直视着洛冰河,一字一句道。:“我、喜、欢、你。”

“可以了吧?”

说完这里,他马上扭过头去不去看洛冰河,可是发红的耳尖出卖了他。

他又被洛冰河强行扭过脸来确认。

“嗯。”他笑得很开心,“可以了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63)

© 北冫京 | Powered by LOFTER